為什麼要結婚?結婚到底好不好?

為什麼要結婚?結婚到底好不好?

最近剛新婚,不是很確定是因為剛新婚的緣故還是整個新婚的氛圍,覺得結婚真的好讚!讚到想要記錄下自己的心得。

這段日子有事沒事就問問我老公「欸,結婚對你來說有什麼不一樣嗎?」「生活上呀或是心態上呀?有嗎?」「老公,你覺得結婚怎麼樣?」我們是2022/10月就登記結婚了,那個時候就很有感覺,今年2023/2月剛辦理完長輩期待的婚禮儀式後,自己也是很有體悟。想藉這個機會寫下來,未來時不時的回顧看看我們一起把這段婚姻經營的怎麼樣了。

為什麼覺得結婚很讚,因為我們一起組成了一個小家,這個小家的核心人物相親相愛也互相尊重,一來是遇到各種事情,疑難雜症,我們的目標和方向一致,所以都會一一排除困難,再手牽手往前繼續走下去。我和他交往大概兩年半就討論到結婚,到今天也差不多三年了,剛好是疫情這段日子,很開心有他,我們一起經歷了大翻轉的世界還有令人惶恐不安的社會氛圍。結婚至於我來說,本來也就是一張白紙的形式,不想被綁住卻又想要組建一個家庭。對於追求確定性的我來說,結婚像是一個安定人心的儀式,不論是登記結婚或是結婚儀式。長大後越來越了解自己,就不會一昧的為了抵制世俗的價值觀而一再否定。是的,這個確定性是令我感到快樂的原因之一。

再來是,看見一個男孩變男人的過程,交往時候可能還是屬於比較獨善其身,他或我都是。在交往的時候,很多時候會依自己的想法來做決定。但,當兩個人結婚的時候,會開始調整角度到怎麼樣做對「我們」最好,對這個「家」最適合。一起來到了婚姻面前,另外一點很驚訝的是,一個男孩一夕之間長大的感覺。他頓時自願擔當起許多責任,願意為這個家的組成付出他所有。在這之前,我一直都相信兩個人一起的成長是1+1=2,步入婚姻的時候才懂的原來是0.5+0.5=1。

婚後的相處,也可能是因為我們買了房,有了自己的小地盤,晚上只想著一起回家吃晚餐,連去買個蔬菜的路上都感到開心。下了班回家,兩個了一起洗手作羹湯,在一起認真的吃晚餐。今天有了什麼委屈有了什麼困難,一個擁抱就煙消雲散。今天遇到了什麼事情需要商量,沒有什麼是飯桌上不給過的協商。

婚後的相處,也可能是因為我們買了房,有了自己的小地盤,晚上只想著一起回家吃晚餐,連去買個蔬菜的路上都感到開心。下了班回家,兩個了一起洗手作羹湯,在一起認真的吃晚餐。今天有了什麼委屈有了什麼困難,一個擁抱就煙消雲散。今天遇到了什麼事情需要商量,沒有什麼是飯桌上不給過的協商。雖然,在結婚前同居也是有一樣的感覺,但是,忽然意識到,原來婚姻是一場很有趣的結伴旅行,而我們不是很熱衷的婚禮儀式只是一場酒席,一場熱鬧,撐起我們的整個人生是相愛相知相惜。又或許是愛對了人。

婚姻裡面說的付出、包容、磨合、委屈、溝通、經營,這些聽上去很有挑戰性,目前我覺得可能是兩個人很「開心」的想要在「一起」,因為「想要在一起」就可以解決很多事情。一起學習、煮飯、玩樂、出遊、規劃、安排各種,還隨時可以陪在身邊聊聊天說說話,給予你100%的焦點跟注意力。多好~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結婚挺好的。我們還可以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