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裝潢分享+開箱

從開始規劃新家到真的完工,歷經了大約三個月的時間。早在一開始購屋時候就歷經客變流程,我們有修改了格局,還有整個電器櫃的配置,以及各種開關跟走線。主要也是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去做調整。建商和廠家協助客變的部分有:

  1. 調整格局3改2(現在的房子都貴貴,也都小小的,沒有調整的話看起來會顯得有點侷促)
  2. 將平常使用的收納櫥櫃根據身高以及使用習慣做位置的調整,調整烤箱位置到腰部高度
  3. 更改明火區域,增加IH電子爐(IH爐真的很好用)
  4. 新增220V插座以及增加酒櫃(想要酒櫃就是要一種氛圍)
  5. 加高廚房流理台高度(這個細節真的很重要,增加到一個舒服的高度讓煮飯各種姿勢都省力)
  6. 增加廚房流理台照明(讓煮飯時候廚房光線很充足)
  7. 增加陽台插座,未來在陽台需要使用任何電器都會很便利

目前想到以上,這個階段也是請到設計師協助跟建商溝通協調,因為路線圖還有格局圖還是需要設計師幫忙double check。

2022/10 月開始辦理交屋和驗屋,跟設計師接續之前的溝通方案和實際進屋丈量真實尺寸才可以進行下一步討論。大概11月來來回回花了一個月確認所有的細節跟方案,同時間其實想法會一直改變,就會一直調整,從最初的方案到定案我們至少改了有4次以上。當時在設計自己的新家時候,就一直很在意「如何把小空間變大」,跟當時的男友(現老公)還有設計師來回溝通很多次。天花板絕對不要封起來,就算有看到管線或是什麼都可以。在這個過程中,設計師會協助用3D圖模型來確認整個的設計方案。等到都確認後會有擬真圖。昌和(我們的設計公司)很棒的地方在於溝通很仔細,老闆也會在,根據施工的可性度給予建議跟討論。

基本的方向:

  1. 小空間變大
  2. 波普風格
  3. 跳色牆面
  4. 大共用空間
  5. 開放式廚房(待定)

下圖是設計師提供的流程表,可以參考看看。

我自己覺得我是很認真的客戶,我還自己製作ppt把我要的細節都整理好,發給設計師一起討論。使用的最多的平台就是網路各種圖片搜尋跟看其他人的分享。有鑑於房子本身的空間限制,我希望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房子變大,那就是透過光線還有挑高。再來是我老公對於高度有要求,所以我們選擇不包天花板(成效非常好)。

空間部分:3改2

玄關部分:增加落塵區

鞋櫃部分:便利性旋轉鞋櫃

空間收納:卡座收納+冰箱上放收納(待定)

衣櫥設計:內裝還有是否需要梳妝台(待定)

樑柱問題等等……

幾點重點討論完後,就是在每次跟設計師溝通後等待效果圖參考,再一直討論和修改自己的生活動線等等。剛好因為我們的屋子沒有太多需要建商整修的部分,所以我們順利交屋後,就可以自由進出。根據設計師建議的各種尺寸,我拿了電工膠帶貼滿地板還做各種標記,自己就會很有實際大小的觀感。有時候光是看圖也不是很精準,空間感掌握不到。有一次我們還去空蕩蕩的新家(尚未裝修前)一起躺在地板上感覺這個空間,躺著沒多久兩個人就睡著了。(可能光線昏暗還沒有安燈)這點讓我們感受到新家的空間是很舒適的。

施工的過程,只要有空我就會去看下,看看格局,看看細節,看看板材。快完工時候剛好在做玄關,還自己完成了鋪玄關的地磚。還有一個細節我個人覺得很不錯就是可以透過牆壁跳色來達到整個家的活潑度。清一色的白跟跳色,跳色會出色很多。

再後來就是家具挑選還有軟裝,這處處都是學問,第一次著手進行佈置也是有很多次失心瘋亂買很多東西,像是家裡的樹木,植物,養了好多,且行且看著辦吧!喔對,燈具的選擇也很重要,好的光線跟氣氛燈(設計師建議)真的會讓家的氛圍感很不一樣,整體變得很柔和溫暖。

放上幾張成品圖來看看

自然採光+高天花板

幾張簡單細節圖片參考看看

想看更多?來約吃飯吧!

#新家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