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這回事

求婚之於一個女孩來說,我覺得是必須。任何一個環節都可以省略,但是給女孩的求婚是很重要的。那為什麼要求,阿都已經在一起了,也有共識了,為什麼還要有這個part。還有,婚姻為什麼要是求來的?

我個人覺得,提親是給長輩的,而求婚是給女孩的。

傳統儀式中有很多習俗,而現代人越來越簡化,省略了很多步驟跟繁瑣的儀式,先談談前面這個決定邁向下一個階段的求婚儀式。當小倆口的感情穩健的時候,適度的認識彼此的家人也是一樁美事。等到時機成熟了,小倆口在圖畫將來了,這個時候就可以進行求婚然後規劃正式的家庭拜訪了。在家庭拜訪之前很重要的環節就是求婚,對,它是一個儀式,它有時候會很盛大,有時候很私密,也有時候會被遺忘,有時候還會被補上。那為什麼求婚很重要呢。

我認為這是兩個人在交流彼此對於這段關係的責任與承諾的時候。感情交往久了,一段時間了,彼此都很熟悉了,生活得很自然,有些話留在心裡也沒說,那這不是很好的時機點可以交流交流嗎?獨一無二的你,是我想要繼續牽手的伴,那,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想要表達我對你的愛與喜歡。我想要對你許下我對你的承諾跟我對你的責任。你的下半輩子,我準備好了,我想要跟你攜手走過。相遇的日子太短,未來的日子好長,迫不及待的想要跟你組成一個屬於我們的家。

這個承諾之於你的另一半,還有他的家人,不論求婚成功與否,至少表明了自己的心意跟態度。成功的話,事後就可以進行家庭拜訪,大家坐下來喝個茶,把話說開,讓家人知道你們的想法,然後送上祝福,給予你們支持。要是失敗的話,要不,再多嘗試幾次吧!

兩個人在一起肯定是互相喜歡,歡喜小倆口,對於未來的發展,等到交往一定的時間過後,總是有個共識。當共識來到了論及婚嫁的時節點,這個時候就是好好談論下一步了。當兩個人決定共組家庭,那這段關係就昇華到下一個層級。每個人對於家庭的嚮往和理由很不一樣,時間點也不一定。恩恩愛愛的小倆口現在要顧及到的是兩個原生家庭的結合,也就是兩邊家庭的建立了。那這擴大之後的愛會帶來什麼?

人是很奇妙的生物,見面三分情,多見面自然就熟悉了。即便交往了一段時間,每一對佳偶對於彼此的家人認識的熟悉或不熟悉,當走到了決定成家的階段,那就要好好的將這段關係適度的擴及到家人們。不管爸爸媽媽或是你的兄弟姐妹對於你的另外一半熟悉或不熟悉,慢慢的,可以一起參加家庭聚會或是逢年過節的拜訪開始。婚姻不是求來的,而是細心呵護成長的愛的種子發芽了,家人們也是我們輔助的營養份,有了他們的愛與關懷來灌溉,我想,都會越來越茁壯吧!

JC 也有訂製珠寶系列,歡迎有興趣的你可以私信JC哦!

訂製珠寶系列,大小皆可訂製,等級也是可以搭配選擇的喔!

發表留言